黄桃罐头(接稿版)

谢谢你们的喜欢。(´。• ᵕ •。`) ♡

【22】当不配拥有爱情的搞笑女穿进乙游

第二天不仅要参加陆氏家宴,还要去秀场看最终的结果,这就导致你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快到早晨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等到你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四十了。


你一惊,连忙起床去洗漱,结果等你洗漱完开始挑衣服时,门邻就响了。抬头一看,电子时钟上的9点59正式跳成了10点。


来不及多想,你随便套了件衣服就跑去开门了。


门外果然站着盛装出席的陆沉。


你看看他打扮的像是欧洲贵族的模样,再低头看看自己……


“我的衣柜里好像没有可以和你搭配的衣服。”你挠了挠头。


陆沉莞尔一笑:“你稍等我一下。”


扬了扬手里的车钥匙,他转身走进电梯,等到他回来的时候,手里就多了一个精美的纸袋。


“给你准备的,打开看看。”陆沉将纸袋递给你。


你应声打开,是一条灰色的礼服短裙。


“喜欢吗?我还是第一次给女孩挑衣服,就按照自己的眼光来了。”陆沉笑着问你。


“喜欢!”你连连点头,“谢谢你,那我先去换衣服了。”


你拎着纸袋回到卧室去换衣服,十分钟后出现在门口。


听到你的脚步声,陆沉转过身来,笑着说:“很好看。”


“你也很好看!”你笑着回夸他。


你们两人到陆家时,刚好十二点。


看着不远处像是城堡一样的建筑,以及一字排开弯腰迎接你们的是侍应生,你啧啧称奇。


“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吗”你转头看向身边的陆沉,“你早上是不是在五百平米的大床上醒来的?”


陆沉被你吐槽式的问题问的一愣,“五百平米的……那还是床吗?”


你捂嘴偷笑:“这是个梗啦,我是想说你家好大。”


陆沉这一次没有跟着你笑,而是目光幽幽地看着那建筑:“这不是我家,只是儿时住过的地方。我有六七年没回来了。”


下车后,陆沉走到了你的身边站定,将你的手放在他的掌心上,问道:“紧张吗?”


你来了个深呼吸,一把握上他的手:“有一点,但更多的是饿。里面应该会有好吃的吧?”


陆沉万万没想到你会这么问,愣了片刻后低声笑了起来,“有。”


“那就行,我们走吧!我快饿死了。”说完你就拉着他大步向着城堡走去。


优雅的奏鸣曲,璀璨的水晶吊灯以及厚重的红地毯,都彰显着屋主的气派。然而这一切在你的眼里都没有那黑色长桌上摆着的餐品吸引人。


这真不能怪你,昨晚的晚饭是六点吃的,早上睡过头了也没来得及吃早饭,现在又是十二点了,算算时间你都十八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


当你的目光还停留在吃的上面时,楼梯的后方出来几个身着保镖制服的男人,抬着一个黑色保险柜,从你和陆沉面前绕过。


你那被食物吸引的注意力终于回来了一些。


“这啥?”你问陆沉。


陆沉帮你从路过送餐的侍应生盘子上拿了一个小甜点,一边递给你一边向你解释:“运去大秀展出的家族藏品。”


“哦哦,听说过,据说和公司的创立有关。”你就是从猫哥这个“万甄百晓生”那儿听说的。


陆沉:“准确地说那是陆氏家族的象征。我们把它叫做灵之戒。”


你:“有点中二。”


因为陆沉的出现,好几个原本还在交谈的男人纷纷端起酒杯,向你们走来。


趁着陆沉和他们交谈的时候,你悄悄走到了长桌边吃了好些东西,然后又拿了杯果汁回到他的身边。


“还饿吗?”打发走了面前的人,陆沉小声地问你。


“饱了,吃饱了就不紧张了。”说完你正要举起杯子喝一口果汁,就被人从背后撞了一下。


你踉跄着稳住身形,手里的果汁却洒在了陆沉的外套上。


“对不起对不起!”你连忙道歉。


陆沉摇摇头,对一旁的侍应生使了个眼色。很快,一件备用的外套就送到了他面前。


“不如让我来,如何?”


浑厚沉稳的声音传来,全场顿时变得安静。你转头一看,陆霆正在向你们走来。


陆沉:“那就麻烦叔叔了。”


陆霆从侍应生手中接过外套,优雅地为陆沉披上,还拢了拢衣领。


陆沉后退了小半步,不动声色地从陆霆手里抽出衣角。


陆沉:“多谢叔叔。”

陆霆:“我们叔侄间,无须客气。”


看着眼前这两个互相假客气的人都笑意盈盈的,本该安静当个背景板的你,因为刚才吃太多又吃太急了,还没喝上果汁,于是一不小心打了个嗝出来。


陆霆刚要开口再对陆沉说点啥,却被你这个嗝给堵了回去。与此同时,他那原本聚焦在陆沉身上的目光也转到了你身上。


你咽了咽口水,都做好了“应战”的准备了,谁知道又是一个嗝。


当第二个嗝出来的时候,你好像已经知道了这次的状况是什么了。


你的嗝停不下来了!


完了……真要拉着陆沉出糗了。


你一边打嗝一边可怜兮兮地转头看陆沉,用眼神告诉他你不是故意的。


陆沉有些担忧地看着你,还伸手抚了抚你的后背:“你还好吗?”


“额……还好,就是额……停不下来了额。”一张嘴说话,打得好像更起劲了。


“来,那就喝点酒压一压。”陆霆一边说一边把一杯红酒递到了你面前。


你一边打嗝一边用抱歉的眼神看向他:“陆额、陆董,不好额、意思。我酒精额、酒精过敏。”


“没认错的话,你就是今晚要登上大秀的新锐设计师吧。这酒也算是我作为董事对你的祝福,预祝你今晚的大秀顺利。不会连这点面子也不给吧?”陆霆说着又把酒杯往你的面前递了递,脸上挂着的笑分明实在说,你别想骗他!


你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能破这个局的,刚要伸手去接那杯酒,就感觉到原本虚扣在你腰间的手骤然收紧。下一秒,你身边的陆沉就已夺过那酒,一饮而尽了。


“额!”你又打了个嗝,呆呆地看向陆沉。


陆霆见状,冷笑说:“哦?没想到我的侄儿和这位小姐这么熟悉?”


“额。”


“她是我非常欣赏的设计师。还要感谢叔叔在我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为我将她邀请了过来。”


“额。”


“哪里的话,Warson品牌现在危机重重,我很期待你能让它起死回生。”陆霆伸手拍了拍陆沉的肩。


“额。”


“我不会让叔叔失望的。毕竟,如果不是因为有叔叔在,我也不会走到今天。”


“额。”


说完这话,陆沉就揽着还在不停打嗝的你转身离开了。


你在心里默默地想,刚才这一出戏是多么的剑拔弩张啊!如果没有你的打嗝声当背景音的话……


陆沉带着你到了休息室,而神奇的是刚到休息室你那一直停不下来的嗝就停了。


“好了?”陆沉问你。


又等了一会儿,确实没再打了。你认真思索一下后得出结论:“可能是看到你叔叔就觉得反胃,所以才一直打嗝停不下来。”


陆沉轻笑了一声,接着低声对你说:“刚才让你为难了。”


你摇头,“没有啊。倒是你,干嘛替我喝酒,我说我酒精过敏其实是骗他的。我只是不爱喝酒,不是不会喝。”


陆沉没说话,却好像有些站立不稳撞到了你身上,一瞬间灼热的气息夹杂着酒味就将你包围。


你抬头一看,才发现他的眼底已经洇出血丝,透露出几分陌生的感觉。


“你怎么了?”顺势你抓住了他的手,又吓一跳,“手怎么这么烫?”


“没事。不用担心。”陆沉摇了摇头,反扣住你的手,将一枚戒指戴在了你手上,“宴会结束前不要摘下来,无论遇到什么事。记住了吗?”


你看着他幽暗的眼睛,茫然地点点头。


“我有点事,很快就回来。”陆沉收回握着你的手,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


看着陆沉离开的背影,总觉得他好像有什么事瞒着你。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跟了上去。


走出偏门,你才发现门后居然是一片辽阔的花田。花径间,陆沉高大的身影看起来有些模糊,他正低垂着头,在和一个小男孩说话。


那小男孩一手抓着陆沉的衣袖,另一只手指向远处,小小的脸庞写满了焦急。


然后你就看到陆沉蹲下身,摸了摸男孩的头,虽然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你却能看到他说完后男孩慢慢笑了起来。


男孩回过头朝陆沉挥挥手,跑向花田深处。直至那小小的背影消失,陆沉才继续向前走去。


忽然间,不知何处刮来一阵微凉的风,风不大你却有些站不稳,下一刻你的手忽然被温热覆盖。


转头发现居然是已经走远的陆沉,抓着你的手,一脸无奈地看着你。


“你刚不是在哪儿吗?”你疑惑地问,“怎么一眨眼就回来了。”


陆沉长长地叹了口气,把你被风吹乱的发丝拨到耳后,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却是反问你:“怎么出来了?”


“因为看你脸色不太好,有点担心。”


“我只是去拿醒酒药而已。”陆沉低声说。


“原来是喝醉了啊。”你挠挠脸有些不好意思,“那我给你去拿药吧!”


陆沉摇摇脑袋,脸上的无奈更加明显了:“等下我自己去就好,现在还是麻烦你先扶我去长廊休息一下。”


你连忙搀扶着他去长廊坐下。


“你都站不稳了,还是我去吧。听话!”说完你拍了拍他的脑袋。


陆沉似乎是对你这一动作搞得有些不知所措,沉默地看了你好几秒,最终还是默许了。


“那就麻烦你了。”陆沉抬手指了指路,“沿着这条长廊一直走,在第四个路口左转,看到一间墨绿色的屋子,管家会给你拿药。”


“好,我马上就回来!你乖乖的别乱跑哈。”说完你就转身离开了。


根据陆沉给地提示,很快你就拿到了药。当你拿着药打算原路返回时,却发现来时的路不见了。


原本是长廊的地方变成了密不透光的高墙,你站在原地茫然地看了看四周。


察觉到不对,刚想呼叫系统,却听到一声嘶鸣破空而至,面前的墙开始缓缓后退,黑色的鸟群横空飞过,转眼又消失不见。


幽幽的风裹挟着雾气从四面八方弥漫而来,一时间,你的视野再无他物。只有耳朵里淙淙的流水声,夹杂着几不可闻的喘息,仿佛有人在呓语...

你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听。


“救命……谁救救我……”


有人在呼救?!


身体下意识循声而去。


只见一个巨大的喷泉在雾气中渐渐显现,正汩汩地冒着晶莹剔透的水,可水面平静得没有一丝涟漪。

一个男孩从水中浮了出来。他的手还在本能地挣扎,可眼睛却早已闭上了。


定睛一看,发现居然是刚才陆沉身边的那个男孩。


顾不上思考这一切的诡谲之处,你二话不说伸长了胳膊去够男孩的手。而就在你快碰到他的时候,突然水面炸开漩涡,池面剧烈晃动,你紧紧扒住水池的边缘,全身早已经湿透。


水花汹涌,朝天空跃去,你抓住了男孩翻腾而起的瞬间,一把将他拽进怀里。


抱住他的下一刻,你立刻将他平放在草地上,开始对他进行心肺复苏。


终于一大口水从男孩嘴中呛了出来后,他浑身颤抖着醒了过来。


“你......是谁?”缓缓睁开的棕色眼眸带着茫然和失望,似乎还有点点红色流转而过。


看到他醒了过来,你长舒一口气,没形象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醒不过来了。”说着你擦了擦脸上的水。


男孩愣愣地看着你,脸上忽然流露出一丝悲哀和恨意。


“我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救我?”


“你都快死了,难道我还见死不救呀!”


“你不该这么做。”小男孩冷冷地说。


“嘿,小屁孩,懂不懂礼貌啊!姐姐我救了你,不说谢谢也就算了,居然还嫌我多管闲事!”说着你伸手就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你家大人呢?让我看看是谁教的你这么没礼貌的!”


被你敲了脑袋的男孩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你,你起身想要去拉他,这时平静的池面却再一次晃动起来,这一次连同整个草坪都开始震颤。


你一个趔趄又栽倒在了草地上,而那个男孩就这么忽然消失在了你眼前。


见到这一幕你总算有点回过味来了,那男孩恐怕不是人。


嘶——又是一道嘶哑的鸟鸣,你抬起头,在金色的霞光中,看到了一条隐约的抛物线。有什么东西反射着红光,落入了水池里。


凉风从你光秃秃的指间穿过,吹散氤氲的雾气。


“妈耶,戒指!我那么大颗宝石戒指!”你被吓地直接从草地上蹦了起来,“很贵的吧!把我卖了也还不起啊啊啊啊!”


二话不说,你闭着眼睛就跳入了水里。


————————

今天二更(叉腰)

求点粮票投喂奖励一下我_(:з」∠)_

如果没有我就自己送自己吧(˃ ⌑ ˂ഃ )

评论(23)

热度(5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