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罐头

谢谢你们的喜欢。(´。• ᵕ •。`) ♡

【23】当不配拥有爱情的搞笑女穿进乙游

当你入水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


怎么回事,现在不是夏天吗?为什么这个池子里的水这么冷,冻的连骨头都发疼。


算了算了,狗命重要,那戒指掉了就掉了吧。再说这池子就在陆家,应该不会丢的。


想到这里,你立刻掉头往上游,然而诡异的事再一次发生了。


水中仿佛有一双无形的手正拉着你往下坠,不管你怎么努力地向上游,你整个人还是一直在向下掉。


这一现象的发生,让你开始变得慌乱,越乱你就越往下坠。渐渐地你开始憋不住气了,冰凉的池水不断从鼻腔和嘴巴中进入。


不断加重的窒息感让你的意识也渐渐消散。


不是吧,真要死在这里了吗?这算是游戏失败吗?难道你真的不配谈恋爱?!


系统:快叫陆沉来救你!


久违的系统出现在了你的脑海里,加大的音量唤醒你的意识,告诉你,你还能再抢救一下。


陆沉?可是你要怎么叫他来救你?


系统:喊他的名字啊,你忘了他告诉你的话吗?


“以后只要你需要,我的名字便是你召唤我的咒语。”


昨天的午后,陆沉站在老街小巷里对你说的话语,经过系统的提醒再次出现在了你的脑海中。


喊名字,对,喊他的名字。


“……唔……”


然而一张嘴便是冰冷的池水,你根本就喊不出他的名字。


系统:算了!我帮你喊吧,那这样一来,就算是抵消了上次答应你的要求哦!


干!趁火打劫啊!


在系统帮你喊完陆沉后的下一瞬间,巨浪翻滚,地动山摇,满眼的蓝席卷着天地。


你努力看了最后一眼这个水中世界,在心里疯狂地吐槽。


这他爹真的找人来救你?不是想让你死得更快?


然而下一秒,你好像听到了有人在叫你的名字。


世界突然万籁俱寂,耳畔没有了水流翻腾的声音,一个熟悉的温柔嗓音响起:


“我在,不怕了。”


你挣扎着睁开眼,在波澜的尽头,你看到了陆沉的眼眸。


温润,又透着怒气。沉稳,却藏着慌乱。


在你看到陆沉的那一刻,仿佛已经不在水中。窒息感消失了,深蓝如海的池水也不再环绕在你的周围。


你愣愣地看着陆沉,这一刻他的出现对你来说简直就是惊为天人。真的太神奇了!


而被你看着的陆沉,眉头越皱越紧,眼眸中还蕴藏了许多你看不懂的情绪。


“为什么要跳进来?为什么要救他?”陆沉望着你,用责备的口吻问道,“这很危险,你知不知道?”


你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生气。


“什么为什么,就算那小孩不是人,但也是一条生命啊!看见他快溺死了,我怎么可能见死不救?如果我不去救,那我还是人吗?!”


你也有些生气了。明明做了好事,怎么一个两个的都用这种语气责备你。


然而你虽生气,但说出口的话却软绵无力。


“跳……跳下来是因为……你给的戒指……戒指……”


那种无力感越来越重,你甚至连话都没说完就晕了过去。


在陷入彻底的昏迷之前,你好像落入了陆沉的怀里。耳边听到的……是他异常缓慢的心跳声。


你是被脑袋隐隐的刺痛唤醒的,醒来后一看却发现自己正坐在陆沉的车里。


而且,明明跳进了水里快淹死的你,身上的衣服居然是干的。更诡异的是,刚才你明明见到陆沉给你的戒指被那只鸟扔进了水里,你也没找到它,而现在它却又出现在了你的手上。


你茫然地看着前方,脑海里开始回忆之前所发生的一切。虽然对陆沉不是普通人和自己身为女主随时会遇上各种突发事件都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当这些事真的发生时,还是有些害怕。


正当你在做自我安慰时,车门被拉开,周严坐进了驾驶位。


你还没怎么回过神,只是愣愣地看着周严。


“陆总有事先离开了,他让我送小姐去秀场。”周严看你呆呆的样子,自己就先解释了起来。


听了他的解释,你也只是呆呆地点头。下一秒,你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出手机一看是齐司礼。


“你现在在哪儿?”


才接起电话,对面的齐司礼立刻劈头盖脸地开始质问你。


“我在.....我在陆氏宴会举办的地方,SILVERLION CASTLE。”


“你怎么会在那里?”


“我收到了邀请函,就过来了。”


“你……“听筒里传来一道匀长的呼吸声,齐司礼似乎想问什么,最终却还是归于沉默。


“怎么了?不能来吗?”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他的回答,你只能自己开口问。


“没什么。”齐司礼叹了口气说,“你现在,马上来秀场。”


“现在?这么早去啊,大秀不是七点才开始吗?”


“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了?”


你疑惑地取下手机……


“卧槽!怎么就七点了!”你立马对着电话那头的齐司礼大喊,“对不起,总监!我、我、我刚遇到了些事,真不知道一下午已经过去了……”


“好了,不要慌乱!现在马上到秀场后台来。”电话那头的齐司礼皱眉安抚你,“还有半个小时,动作快点就还来得及。”


齐司礼的话如同一剂清醒的药,让你混乱的脑袋冷静了下来。


“我知道了!我一定赶到!”


没错,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先赶去秀场。


说完这句话,你直接挂了齐司礼的电话,难得对面的齐司礼还想关心一下你,却只听到了电话被挂断的声音。


齐司礼:“……”


而挂了电话的你,一把抱住周严的胳膊吼道:“周师傅!我只有半个小时了!我还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就全看你的车技了!”


周严:“……小姐请放心,我一定准时把你送到秀场。”


十分钟后,你晕晕乎乎的从周严的车上下来了。冲他吼了句谢谢后,就跌跌撞撞地跑去秀场后台找齐司礼了。


“总、总监,我、我…我来了。”你急吼吼地跑到后台,一把推开门冲着里面的齐司礼喊道。


“先去看你的作品,看完再回来。”齐司礼头也不抬地对你说。


“……好。”你一边给自己顺气,一边去前面看自己的作品。


虽然你不是真正的设计师,但当你看到自己辛辛苦苦熬了好久做出来的鞋子,被模特穿着向大家展示,并获得台下观众的认可时,你似乎有些明白那些真正的设计师的感受了。


等到你再次回到后台,你还有些恍惚,不过脸上的笑却是实打实的。


“一点成绩就能笑成这样。”齐司礼瞥了一眼傻笑的你,又开启了嘲讽模式。


你立刻气呼呼地等他一眼,指着他说:“你这种就是标准的打压式教育,要我真是你女儿,从小就这么被教育着长大,早就心理不健康了!”


听到你的话,齐司礼终于放下了手里的针线,认真看向你。


本想继续和你拌嘴的,但在看到你指着他的手时,眼中却闪过诧异。


“灵之戒?怎么会在你手上?”他看着你手上的戒指,眉头微蹙。


“啊?你说我手上的这个是灵之戒?”听到他的话,你茫然地收回自己的手。


齐司礼:“没错。”


你:“可我在宴会上看到了一个密码箱,周围有好多保镖看管着,陆沉说那里面的才是灵之戒。”


齐司礼:“那是假的。真的本该由周严护送过来。”


“周严?”听到这个名字,你脑海里立刻就回想起了送你来秀场的“周师傅”。


“实不相瞒,刚才确实是周严送我过来的。所以……这真的是真的灵之戒?”你挠挠头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疑惑道,“可这是陆沉让我戴着的。他为什么把这么重要的东西戴我手上?”


“你说.......陆沉?”齐司礼眸光微动,似乎觉得很不可思议。


“嗯。我现在就把戒指摘了给模特送去。”


你一边点头一边伸手摘那戒指,然而奇怪的是那戒指就好像长在你的手上似得,怎么都摘不下来。


妈呀,不会又出状况吧。


这戒指是要压轴的模特穿着齐司礼做的礼服上台展展示的。可现在这戒指在你手上下不来了……


“还在磨蹭些什么?”齐司礼见你半天没动静,忍不住开口了。


你哭丧着脸把自己的手伸到他面前:“摘不下来了……”


空气凝固了几秒,你听到齐司礼深呼吸的声音,看样子是血压又升高了。


“要不你试试?”你小心翼翼地提议道。


齐司礼伸手拔了一下,发现真的摘不下了,冷着脸指着一旁的礼服道:“那你去把那套衣服换上。”


你瞪大眼睛看着他:“你在开玩笑吧!我都还没那礼服高!”


齐司礼:“如果你想套着麻袋上台,我倒是没意见。”


你:“那你去给我找个麻袋来!我把脸遮住,反正也没人知道那是我。”


齐司礼💢:“快去!”


十分钟后,你从换衣室里出来,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就说你应该给我去找个麻袋来的……我这样走路都走不了,更别说走秀了。”


那礼服套在你身上堪比一条长地毯,没准真的还是套麻袋会更好一些。


齐司礼看到你的样子后,也是一脸的生无可恋。但他生无可恋的同时还拿起了一把剪刀向你走来。


你惊讶地后退两步:“你想干嘛?!”


齐司礼在你面前蹲下:“改衣服。”


你:“哦……那你小心点,别戳到我。”


齐司礼:“只要你不乱动。”


听到他的保证后,你立马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站着。


你听到剪刀划过布料的声音不断地在你耳边响起,很快他就完成了礼服下半部分的改造。


你憋气憋的脸都红了,挣扎着问他:“我…能…呼吸了吗?”


齐司礼起身用看白痴的目光看你一眼,然后拿着工具站到了你身后。


“让你别动,不是让你别呼吸。”


“呼……”


当最后一个暗扣被齐司礼钉上后,你也终于放松下来了。


看着对面镜子里的自己,一句卧槽差点又要说出口。齐司礼像是知道你要说什么,一把捂住你的嘴。


“刚才电话里就想说你了,女孩子家家的,别说脏话。”


被捂着嘴不让说国粹的你:“……唔。”


等到齐司礼放开他的手后,你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说:“妆罢立春风,一笑千金少。老娘真是美呆了!”


齐司礼一拍自己的脑门,深吸一口气,努力告诉自己要冷静。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你做的衣服好看。”夸完自己,你也不忘夸夸齐司礼。


齐司礼冷笑一声:“这还用你说?”


你也不顾他的冷嘲热讽,拎着裙子去找你的手机。


“快,帮我拍一张!”找到你的手机后,解锁扔给齐司礼,“这么好看,一定要发朋友圈!”


齐司礼💢:“……你把我当什么了!”


你一脸莫名:“齐总监啊,还能是啥?哎呀,别磨蹭了,我马上就要上台去了,我还打算再练一下猫步呢。快快快!”


最后齐司礼臭着脸还是帮你拍了一张,然后把手机丢还给你,你低头去看手机里的照片时,错过了某人举起自己手机的样子。


侧幕微微扬起,下一首音乐开始的时候,你就要上场了,这一刻你才真实地感觉到紧张爱。


你甚至紧张得连齐司礼站到身边,都没发现。


“不要走太快,转身时脚背压低,不要东张西望。”齐司礼轻轻握住你颤抖的肩膀,那双淡金色的眸子认真地看着你,“你不是要笨鸟先飞吗,那就飞给我看。”


在人们热切的掌声中,你踏上了这条璀璨的路途。

这里发生的一切或许只不过是你的一场梦。


但即便是梦,能够拥有这样的灿烂的时刻也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


你扬起自信的微笑,带着齐司礼对你的叮嘱,向着台中央走去。


美好的路途总是太短暂,当你站在T台的最前方时,就表示只剩下不到一半的路程了。


下台的弧形走道通往左右两处侧目,你转过身,在汹涌人潮中,看见了他的身影。


————

因为第五章的最后结局从女主视角出发的剧情比较短,所以我把两个结局都放在下面了。


终于写完第五章了,可以开启第六章了。马上就要遇上查医生了。😚

评论(33)

热度(6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